【a小调圆舞曲钢琴谱】a小调圆舞曲-肖邦钢琴谱

日期:2018-07-11 00:00:00 作者:adm1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a小调圆舞曲-肖邦钢琴谱

作者:歌谱网 来源:http://www.hnchemeng.com/ 时间:2017-04-09

a小调圆舞曲-肖邦钢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肖邦,歌曲名称为a小调圆舞曲,歌谱类型为钢琴谱。a小调圆舞曲是由肖邦创作的圆舞曲之一。

a小调圆舞曲-肖邦钢琴谱

a小调圆舞曲-肖邦钢琴谱

创作背景

1830年的华沙起义失败之后,肖邦流亡国外。对祖国前途命运的关怀,背井离乡的痛苦,以及对亲人的思念,无时无刻折磨着肖邦的心。《a小调因舞曲》就是在这种情绪下写成的。

乐曲赏析

它的A段主题由左手在钢琴中音声部弹出。开始比较乎稳,富于歌唱性,但是不久,情绪就激动起来,并且出现了八度者大跳,但是在伴奏上却坚持似摇篮曲的平稳的节奏。它经过发展后,引出B段主题。它也是抒情性质的。但仍隐藏着悲哀。这首《a小调圆舞曲》,园舞曲的节奏在里面并不占重要位置,主要是情。它让人想起朴实的波兰民间音乐,从而激发起人们对故乡的思念。

相关歌谱

A小调圆舞曲-带指法B.150钢琴谱:A小调圆舞曲-带指法B.150钢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Claudio Arrau,歌曲名称为A小调圆舞曲,歌谱类型为。所属专辑: 肖邦钢琴作品之圆舞曲 CD2(Chopin Piano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