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即兴曲钢琴谱】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日期:2018-07-13 00:00:00 作者:adm1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作者:歌谱网 来源:http://www.hnchemeng.com/ 时间:2016-11-27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肖邦-chopin ,歌曲名称为幻想即兴曲,歌谱类型为钢琴谱。肖邦一共写了四首即兴曲,编号分别为29、36、51、66.其中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作品66号,遗作,当时还没有名称,曲名是后人所命名)最为著名。它在演奏方面难度极大,内容深奥且富于幻想。这是肖邦二十四岁时(1834年)的作品,却直到他去世之后,才在乐谱夹内被后人发现,于1855年出版。标题《幻想》则为出版时所取。据说作者认为这首乐曲的主旋律与法国作曲家莫舍列斯的一首即兴曲的主题有些相似,因此作者为了免遭非议而拒绝在生前出版。其实这首乐曲的内容远比莫舍列斯的那一曲丰富得多,结构也严谨得多。通过这一典故,我们可以体会到作者在创作方面的严谨态度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幻想即兴曲(ello修改)钢琴谱

构成形式

乐曲的构成为三段体式: 第一段为升c小调,右手与左手以不同的节奏型急速地交合,使人产生一种幻觉(片段1);中段为降D大调,有优美如歌的旋律,把听众带入一个幻想中的美丽世界(片段2);然后回到第一段。尾声为中段的旋律在低音部反复,仿佛幻想中的世界还在 时隐时现……
第一段的速度较快,练习时要多注意升降,避免有错音,另外,声音要清晰,踏板要换得彻底,特别是在转调的时候。左右手的三对四要配合严谨,左手要轻而有节奏,不能混过去,否则会使整体的效果显得喧闹。右手要注意声音渐变,以及需要突出的音符。

音乐赏析

聆听音乐:
特别喜欢肖邦的《幻想即兴曲》,第1次听我就立刻被这激腾飞越的曲调所征服。奔放激荡的曲调,溢满绚丽斑斓的色彩,深深触动我的灵魂,心像是打着旋飞荡,高歌,狂舞,如有一双洁白翅膀,我想展开双翅,在碧蓝的天空自由自在飞翔。爱,沐浴在这样感人的音调中,如炽热的火焰更加缤纷绚烂,光彩照人,宁愿在辉煌中粉身碎骨,随风而去。颗粒状的音符飞溅,如天使在跳舞。喷涌般的激情,恰似,汹涌澎湃的大海,一泻千里的江水,气势磅礴的瀑布。心有多深,溶的下这样荡气回肠起伏跌宕的天籁之音和燃烧的热情,心太小,盛不下,唯有思绪翻滚,跳荡,沸腾。梦中,这辉宏的曲调也早已将魂魄吞没。
肖邦,性格敏感细腻,忧郁多情,瘦弱的身体中,却蕴藏如此浩浩荡荡的能量与气魄。中间部分是如歌的行板,抒情、明朗、流畅的迷人旋律,在清澈如流水般的音型伴奏下,自然酣畅的倾泻,轻灵缥缈而悠远,像风中翻飞的白色纱帘,与前后热情的幻想色彩形成鲜明的对比。梦幻般的意境。轻柔的琴声,深情的倾诉,恬静的沉思,飘摇的思绪,清丽婉转,妩媚动人。小溪轻幽的拨动琴弦,紫罗兰在岸边娇柔的绽放,露珠玲珑的挂在叶尖,云雀婉转歌唱。情侣们,手牵手,双眸星辰点点,蜂蜜般香甜的阳光下,编织着玫瑰色爱情的花环。
华丽而富有诗意的曲调,演绎了人生最美妙的幻想与爱情,像是一场美丽的梦。在幻想中迷离,徬徨,沉醉。梦幻中,亦点燃希望与光明的火种,憧憬美好灿烂的未来…

相关歌谱

幻想即兴曲-京寒钢琴谱:幻想即兴曲-京寒钢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肖邦-chopin ,歌曲名称为幻想即兴曲,歌谱类型为。肖邦一共写了四首即兴曲,编号分别为29、36、51、66.其中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作品66号,遗作,当时还没有名称,曲名是后人所命名)最为著名。它在演奏方面难度极大,内容深奥且富于幻想。这是肖邦二十四岁时(1834年)的作品,却直到他去世之后,才在乐谱夹内被后人发现,于1855年出版。标题《幻想》则为出版时所取。据说作者认为这首乐曲的主旋律与法国作曲家莫舍列斯的一首即兴曲的主题有些相似,因此作者为了免遭非议而拒绝在生前出版。其实这首乐曲的内容远比莫舍列斯的那一曲丰富得多,结构也严谨得多。通过这一典故,我们可以体会到作者在创作方面的严谨态度

幻想即兴曲钢琴谱:幻想即兴曲钢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肖邦-chopin ,歌曲名称为幻想即兴曲,歌谱类型为。肖邦一共写了四首即兴曲,编号分别为29、36、51、66.其中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作品66号,遗作,当时还没有名称,曲名是后人所命名)最为著名。它在演奏方面难度极大,内容深奥且富于幻想。这是肖邦二十四岁时(1834年)的作品,却直到他去世之后,才在乐谱夹内被后人发现,于1855年出版。标题《幻想》则为出版时所取。据说作者认为这首乐曲的主旋律与法国作曲家莫舍列斯的一首即兴曲的主题有些相似,因此作者为了免遭非议而拒绝在生前出版。其实这首乐曲的内容远比莫舍列斯的那一曲丰富得多,结构也严谨得多。通过这一典故,我们可以体会到作者在创作方面的严谨态度

幻想即兴曲Op.66钢琴谱:幻想即兴曲Op.66钢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肖邦-chopin ,歌曲名称为幻想即兴曲,歌谱类型为。肖邦一共写了四首即兴曲,编号分别为29、36、51、66.其中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作品66号,遗作,当时还没有名称,曲名是后人所命名)最为著名。它在演奏方面难度极大,内容深奥且富于幻想。这是肖邦二十四岁时(1834年)的作品,却直到他去世之后,才在乐谱夹内被后人发现,于1855年出版。标题《幻想》则为出版时所取。据说作者认为这首乐曲的主旋律与法国作曲家莫舍列斯的一首即兴曲的主题有些相似,因此作者为了免遭非议而拒绝在生前出版。其实这首乐曲的内容远比莫舍列斯的那一曲丰富得多,结构也严谨得多。通过这一典故,我们可以体会到作者在创作方面的严谨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