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寂》歌词(王菲演唱歌曲)

日期:2020-02-07 00:00:00 作者:adm1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百年孤寂》是由歌手王菲演唱的一首歌曲。首次收录于她1999年发行的专辑《只爱陌生人》中。由C.Y.Kong、Adrian Chan谱曲、编曲。 林夕作词。 这首歌也是王菲该专辑中的《守望麦田》的普通话版。

  《百年孤寂》歌词

  心属于你的

  我借来寄托 却变成我的心魔

  你属于谁的

  我刚好经过 却带来潮起潮落

  都是因为 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经滂沱 证明你有来过

  可是 当我闭上眼 再睁开眼

  只看见沙漠 哪里有什么骆驼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没什么执着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泪是假的 本来没因果

  一百年后 没有你 也没有我

  风属于天的 我借来吹吹 却吹起人间烟火

  天属于谁的 我借来欣赏 却看到你的轮廓

  都是因为 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经滂沱 证明你有来过

  可是 当我闭上眼 再睁开眼

  只看见沙漠 哪里有什么骆驼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没什么执着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泪是假的 本来没因果

  一百年后 没有你 也没有我

  《百年孤寂》歌曲赏析

  整首歌的歌词,句句是经典,感情被刻画得气势磅礴,从中听出了无奈,听出了洒脱。歌词中的人还以为彼此都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然而不经意间,却已在心中生了根。

  百年的孤寂,是种怎么样的人生?百年的等待,等的却是那个触不到的他。又是什么样的感情,会让一个人愿意,为了他去感受一百年的孤单,一百年的寂寞?最喜欢在深夜里,聆听这首歌,给自己一些独自安静的时间:安静的孤独,品味寂寞,没有因,也没有果。

  《百年孤寂》歌手简介

  王菲(Faye Wong),1969年8月8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女歌手、影视演员。

  1987年底,王菲由北京到香港定居,经朋友介绍拜戴思聪为师学习唱歌。1989年,她以《仍是旧句子》在香港出道。1991年初,她惜别歌坛,远赴美国修读音乐。1992年,王菲重返乐坛,英文名由Shirley改作Faye并推出大碟《Coming Home》,其中《容易受伤的女人》在香港乐坛走红。1994年,首次获得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奖。2002年与Sony Music签约。2003-2005年,举办菲比寻常演唱会。2005年5月,王菲的经理人陈家瑛表示:王菲已开始“无限期休息”。王菲是首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华语歌手,代表作《天空》《红豆》《我愿意》等。


《百年孤寂》歌词(王菲演唱歌曲)相关文章:

1.王菲《百年孤寂》简谱

2.狮子合唱团翻唱《百年孤寂》歌词完整版分享

3.王菲-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歌词(同名专辑《王菲》)

4.王菲演唱歌曲《无问西东》的歌词内容

5.王菲-Eyes On Me(游戏《最终幻想8》主题曲)歌词(植松伸夫作曲)

6.2019年王菲倾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名电影主题曲歌词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