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吉他谱】记得 完美版吉他谱

日期:2018-07-15 00:00:00 作者:adm1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记得 完美版吉他谱

作者:歌谱网 来源:http://www.hnchemeng.com/ 时间:2017-04-26

记得 完美版吉他谱该歌谱演奏者为刘浩龙 ,歌曲名称为记得,歌谱类型为吉他谱。《记得》是由易家扬作词,林俊杰作曲,吴庆隆编曲,张惠妹演唱的一首抒情歌曲。收录于2001年10月29日由华纳唱片公司发行的专辑《真实》中[1] 。该歌曲是柳岩、毛林林、周一围、任东霖主演的电视剧《两个女人的战争》的片头曲。2012年7月,林俊杰凭借歌曲《记得》荣获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年度最佳本地歌曲创作人

记得 完美版吉他谱

记得 完美版吉他谱

创作背景

这首《记得》的灵感是来源于他17岁时和女朋友因为感情问题而产生的一次吵架,他和他的初恋女友因为各自有各自要追寻的梦想,所以不得不分开。他不知道自己和她还能走多远,于是带着这样的情绪写出了这首歌。
在创作的过程中,林俊杰带着自己和自己相爱的人被迫分开的无奈谱曲,以悲伤为基调,节奏较为缓慢。而与此同时《记得》这首歌也记录下了林俊杰当兵时,对事业或感情抱持着单纯和执著的态度。它永远提醒着林俊杰,那应该是做音乐不改变的心态。
2001年,华纳唱片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泽杉在为张惠妹制作《真实》专辑时听到了这首歌的小样,曾一度想签下林俊杰但未果,于是采用了这首歌,并由台湾词作家易家扬重新填词为《记得》。

歌曲鉴赏

《记得》可以称得上是最隽永的气质情歌。 张惠妹渐趋内敛的唱腔,细涂的声音表情,值得用心品味。这是一首能触动内心深处的感人歌曲,张惠妹道出感情由浓转薄过程,掺杂着感伤与温馨的复杂情绪,让听众无奈

相关歌谱

记得吉他谱吉他谱:记得吉他谱吉他谱该歌谱演奏者为林俊杰 ,歌曲名称为记得,歌谱类型为。《记得》是由易家扬作词,林俊杰作曲,吴庆隆编曲,张惠妹演唱的一首抒情歌曲。收录于2001年10月29日由华纳唱片公司发行的专辑《真实》中[1] 。该歌曲是柳岩、毛林林、周一围、任东霖主演的电视剧《两个女人的战争》的片头曲。2012年7月,林俊杰凭借歌曲《记得》荣获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年度最佳本地歌曲创作人

记得吉他谱:记得吉他谱该歌谱演奏者为刘浩龙 ,歌曲名称为记得,歌谱类型为。记得(香港歌手刘浩龙的歌曲)

我记得我爱过吉他谱:我记得我爱过吉他谱该歌谱演奏者为何润东 ,歌曲名称为我记得我爱过,歌谱类型为。《我记得我爱过》是何润东演唱的歌曲,由方文山作词,HITMAN BANG作曲,收录于2010年专辑《完美情人》。同时也是偶像剧《泡沫之夏》片头曲。2010年12月29日,该曲获得新城国语力颁奖礼“十大金曲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