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尼采蒂主题与变奏(大提琴)小提琴谱】多尼采蒂主题与变奏(大提琴)小提琴谱

日期:2018-07-10 00:00:00 作者:adm1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多尼采蒂主题与变奏(大提琴)小提琴谱

作者:歌谱网 来源:http://www.hnchemeng.com/ 时间:2017-01-06

多尼采蒂主题与变奏(大提琴)小提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丹克拉,歌曲名称为多尼采蒂主题与变奏(大提琴),歌谱类型为小提琴谱。丹克拉,查尔斯·丹克拉(Jean Charles Dancla,1817年12月19日—1907年11月10日),法国小提琴家、作曲家。

多尼采蒂主题与变奏(大提琴)小提琴谱

多尼采蒂主题与变奏(大提琴)小提琴谱

多尼采蒂主题与变奏(大提琴)小提琴谱

人物经历

9岁时,丹克拉第一次在罗德(Rode)面前演奏,就以出色的琴艺和不同凡响的视奏能力使罗德啧啧称奇。因此,罗德向白洛特(Baillot)、克莱采尔(Kreutzer)等人极力推荐丹克拉。1828年至1840年间,丹克拉在巴黎音乐学院学习。除了学习小提琴之外,丹克拉还学习了对位、赋格以及作曲技法。
1841年到1863年,丹克拉一直是巴黎音乐会协会的首席小提琴家和音乐学院的教师。由于受到海顿、莫扎特、贝多芬、勃凯尼尼等人所作的室内乐作品的启发和影响,丹克拉对室内乐产生了极大兴趣,并于1839年组建了室内乐小组,在巴黎的音乐季举行定期音乐会。有趣的是,丹克拉在1848年后还担任了两年地区邮政局长。尽管如此,他仍经常创作和举行音乐会。1849年,丹克拉的《降B大调第四弦乐四重奏》在巴黎公演后,评论家说:即使情况迫使他成为一个邮差,但他还是一位好作曲家。丹克拉被后人称作为法国小提琴学派古典标准的最后说明者。

乐曲赏析

虽然丹克拉的《六首小提琴变奏曲》(作品89号)从演奏技术上届于初级程度,但由于每一首主题旋律都非常优美动听,所以深受学生、教师的喜爱。而这些主题旋律均采用了同时代其他作曲家作品中的旋律,而这些旋律对当时的听众来说是耳熟能详的:
第一首变奏曲作品89号之1,主题采用普契尼的旋律。
第二首变奏曲作品89号之2,主题采用罗西尼的旋律。
第三首变奏曲作品89号之3,主题采用贝利尼的旋律。
第四首变奏曲作品89号之4,主题采用多尼采蒂的旋律。
第五首变奏曲作品89号之5,主题采用韦格尔的旋律。
第六首变奏曲作品89号之6,主题采用梅尔卡丹特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