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板(选自《奏鸣曲》No.4)小提琴谱】庄板(选自《奏鸣曲》No.4)小提琴谱

日期:2018-07-12 00:00:00 作者:adm1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庄板(选自《奏鸣曲》No.4)小提琴谱

作者:歌谱网 来源:http://www.hnchemeng.com/ 时间:2017-01-02

庄板(选自《奏鸣曲》No.4)小提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塔尔蒂尼,歌曲名称为庄板(选自《奏鸣曲》No.4),歌谱类型为小提琴谱。塔尔蒂尼,意大利作曲家,小提琴演奏家。他1692年4月8日生于皮拉诺,1770年2月26日卒于帕多瓦。他于1709年入帕多瓦大学学法律,同时钻研小提琴演奏技术;1713~1716年在安科纳的歌剧乐队任小提琴师,同时结合声学原理改革小提琴,探讨新的理论,并写出奏鸣曲《魔鬼的颤音》;1721年担任帕多瓦圣安东尼奥教堂乐队首席小提琴师;1723年任布拉格金斯基伯爵的宫廷乐队指挥;1728年于帕多瓦创建小提琴学校。日后这间学校培养出一大批名演奏家,成为全欧洲著名的小提琴教学中心,形成了小提琴音乐史上有名的帕都瓦学派。

庄板(选自《奏鸣曲》No.4)小提琴谱

庄板(选自《奏鸣曲》No.4)小提琴谱

代表作

据不完全统计,塔尔蒂尼一生作有140首小提琴协奏曲、20首大协奏曲、150首奏鸣曲、50首三重奏曲等,还有200首左右的作品手稿依然被封存在帕多瓦圣安东尼奥教堂的乐团档案库里。代表作品以《柯列里主题变奏曲》和《魔鬼的颤音奏鸣曲》最为闻名,是18世纪小提琴创作和演奏技艺的高峰,至今还长盛于音乐舞台。

影响

塔尔蒂尼也是帕多瓦小提琴学派的代表人物,是一位伟大的教育家。1728年他在帕多瓦创办了一所专门以小提琴演奏为教学宗旨的高等学府,教授小提琴和作曲,并从事创作。英、法、德、意等各国一些最出众的小提琴家由于仰慕这位名震全球的大师,纷纷向他请教。他培养出的杰出小提琴演奏家有:纳尔迪尼、普尼亚尼等杰出人物。从此,塔尔蒂尼的声誉和他的小提琴演奏风格从帕多瓦传遍了全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