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小提琴谱】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 小提琴+钢琴)小提琴谱

日期:2018-07-12 00:00:00 作者:adm1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 小提琴+钢琴)小提琴谱

作者:歌谱网 来源:http://www.hnchemeng.com/ 时间:2016-09-06

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 小提琴+钢琴)小提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马思涅,歌曲名称为沉思,歌谱类型为小提琴谱。《沉思》为马思涅的歌剧《泰伊思》第二幕第一场与第二场中间所奏的间奏曲,故又称为"泰伊思冥想曲",常被单独演奏,成为小提琴独奏曲中经久不衰的名篇,也是马思涅的代表作品。

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 小提琴+钢琴)小提琴谱

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 小提琴+钢琴)小提琴谱

歌曲相关歌剧

歌剧《泰伊思》作于1894年,剧情为一个宗教故事,发生在公元四世纪的埃及。整剧以古埃及名城亚历山大为背景叙述了一位在沙漠中修行的圣僧拯救女幽灵泰伊思的故事。他冒险进城将沉迷于纸醉金迷生活中的金粉女泰伊思带出。苦苦劝告她离开花红酒绿的交际圈,归依宗教。泰伊思终于被打动,决定入修道院当修女。但圣僧却被泰伊思的青春美丽所打动,爱上了泰伊思。在他决定为之献身的上帝国主和爱情之间,圣僧倍受折磨,他逃离了修道院游走四方。但最终他摆脱不了对泰伊思的思念回到了泰伊思身旁。此时泰伊思已病入膏荒入弥留之际。圣僧匍匐在爱情脚下,圣人成了罪人,罪人的灵魂却升入了天堂。故事凄美动人。

乐曲赏析

《沉思》为马思涅的歌剧《泰伊思》第二幕第一场与第二场中间所奏的间奏曲,故又称为泰伊思冥想曲,常被单独演奏,成为小提琴独奏曲中经久不衰的名篇,也是马思涅的代表作品。
场景是这样的:阿塔纳尔见自己的劝告没起作用时,并不恢心,深夜里他 静静的伫立在泰伊斯的门口等待她回心转意。
这段间奏曲表现了泰伊思厌倦世俗,而产生通过信仰宗教来求得解脱时的心态。这一优美的旋律,除用做间奏外,在剧中也经常出现以提高剧中气氛。乐曲结构简单,为虔诚的行板,D大调,4/4拍子。乐曲第一段宁静祥和,主奏小提琴奏出了著名的抒情性主题,犹如少女虔诚地向上帝国主敞开心扉企求上帝国主的饶恕。乐曲第二段几次转调和使用变化音,使音乐的情绪很不稳定。表现了戴伊思思潮涌动内心矛盾挣扎。第三段乐曲又恢复平静,再度出现最初的旋律,虔诚的祈祷得到了实现。小提琴在结尾处推向了高音区,在G弦逐渐减弱音力,以泛音的微弱音响慢慢消失而结束。仿佛被净化的灵魂飞向上界,是主带对美好天国的遐想得到了精神的满足。
马思涅的《沉思》历来被作为最为优美的小提琴曲之一,其婉转抒情的曲调也成为了小提琴作品中的经典。

相关歌谱

沉思(冥想曲)胡琴乐谱:沉思(冥想曲)胡琴乐谱该歌谱演奏者为儒勒·马斯奈,歌曲名称为沉思(冥想曲),歌谱类型为。Meditation《沉思曲》,又译为《冥想曲》,是法国作曲家儒勒·马斯奈1894年的歌剧作品《泰伊思》的第二幕第一场与第二场中间演奏的间奏曲,故又称为《Meditation from Thais泰伊思冥想曲》或《广阔的天空》。

沉思(线简谱混排版)口琴谱:沉思(线简谱混排版)口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马思涅,歌曲名称为沉思,歌谱类型为。《沉思》为马思涅的歌剧《泰伊思》第二幕第一场与第二场中间所奏的间奏曲,故又称为"泰伊思冥想曲",常被单独演奏,成为小提琴独奏曲中经久不衰的名篇,也是马思涅的代表作品。

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小提琴谱: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小提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马思涅,歌曲名称为沉思(选自歌剧《泰伊思》),歌谱类型为。《沉思》为马思涅的歌剧《泰伊思》第二幕第一场与第二场中间所奏的间奏曲,故又称为"泰伊思冥想曲",常被单独演奏,成为小提琴独奏曲中经久不衰的名篇,也是马思涅的代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