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曲小提琴谱】思乡曲小提琴谱

日期:2018-07-12 00:00:00 作者:adm1n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思乡曲小提琴谱

作者:歌谱网 来源:http://www.hnchemeng.com/ 时间:2016-09-01

思乡曲小提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马思聪,歌曲名称为思乡曲,歌谱类型为小提琴谱。《思乡曲》是马思聪(1912-1987)于1937年所写《内蒙组曲》(又名《绥远组曲》)中的第二首(《塞外舞曲》是另一首,但《思乡曲》是他的代表作),主题音乐来自绥远民歌《城墙上跑马》。

思乡曲小提琴谱

思乡曲小提琴谱

作者简介

马思聪是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和音乐教育家,早年留学法国,1931年回国后主要从事音乐教育工作,解放后曾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首任院长,1967年在文革中被迫出走美国,1987年在美国费城逝世。

创作背景

《思乡曲》作于72年前的1937年。当年,日寇的铁蹄蹂躏了满蒙华北大地,东三省的学生唱着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流亡关内。马思聪行脚北国之后折回广州,从一首绥远民歌中引发灵感,谱下了这首《思乡曲》,拨动了多少为抗日救亡而奋战的中华儿女的心弦,并且一直流传下来,引发了一代代爱国爱乡的炎黄子孙的共鸣,成为了中国现代民族音乐不朽的经典。《思乡曲》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和海外侨胞广播的开始曲,但是在文革期间,<<思乡曲>>被停播,改为<<东方红>>。此举使得马思聪在文革受批斗期间内的唯一对中央的希望破灭。

相关歌谱

思乡曲(二胡二重奏)胡琴乐谱:思乡曲(二胡二重奏)胡琴乐谱该歌谱演奏者为马思聪,歌曲名称为思乡曲,歌谱类型为。《思乡曲》是马思聪(1912-1987)于1937年所写《内蒙组曲》(又名《绥远组曲》)中的第二首(《塞外舞曲》是另一首,但《思乡曲》是他的代表作),主题音乐来自绥远民歌《城墙上跑马》。

思乡曲(电影《海外赤子》插曲)小提琴谱:思乡曲(电影《海外赤子》插曲)小提琴谱该歌谱演奏者为郑秋枫,歌曲名称为思乡曲,歌谱类型为。歌曲《思乡曲》是陈冲主演的电影《海外赤子》的一首经典插曲。作词为瞿琮,作曲为郑秋枫。